静执

和解

这是一篇可能是长篇的小说,偏写实,喜欢的点个小心心,点个关注呀,后续持续更新~


        2001年农历六月初三,在农家的土房子里面,一个女孩呱呱坠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科技早已经很发达,这家人也可以去医院里面生孩子,但是今年的计划生育很严,每家只能生一个孩子,也农家想要多生几个孩子的想法一直都在,所以想着不要去大医院里面生,因为在医院里面生,医院会做结扎手术,而且基本都要等记上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家从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她的父母都不想只要一个孩子,还好这对年轻的父母都不是公务员,住的地方也很偏,不用担心工作被撸的事,也不用担心被邻居们举报之类的。在这样的村子里面,基本只有一两个大姓,这个村子里面的大姓是秦,虽然她的家庭在这里算是外来户,她姓张,她家是在她老祖的时候(就是她爷爷的父亲那个时候)搬来这个村子里面的,当年很乱,没有办法从张氏大族里面出来讨生活,她老祖只能带着他的三个儿子以及媳妇举家迁移到了这里。他们在这里也生活了很多年了,和这里的人也大多都沾亲带故的,大家都很团结,也都知道一点别人家的不好的事,也都抱着想要多生几个的想法,所以大家在这一点上非常的统一,互相打掩护,不会去举报别人。

评论